规范战“疫” 防患未然——记澳溪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195

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提升开学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3月25日上午,澳溪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对学生开学后入校、上课及各种突发情况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演练开始前陈文志校长进行指导,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将演练活动做真做实,为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学生返校时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积累应变经验。随后,陈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

有序测温入校

演练开始,“学生”在校门口入校通道有序排队,前后两人间隔保持1米以上。值班老师依次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可进入学校。如发现体温测量异常情况,值班人员立即上报应急处置小组,安排专人护送至隔离区进行复检,并对体温计和相关区域进行消毒。

教室演练

在教室演练环节,教室内座位左右保持间距,老师依次进行体温复测。如发现体温异常者,由上课老师带领学生至隔离室复测,班级其他同学转移至指定隔离教室并及时登记上报晨午捡。

演练结束后,学校组织召开演练总结会,认真梳理各个环节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总结完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此次模拟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我校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提高了学校针对突发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面增强了疫情防控各小组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复课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文:苏燕虹  审核:陈文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