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互动研讨,畅享智慧课堂——同安第一实小和五峰小学远程互动教学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1195



    随着以“三通两平台”为核心目标的教育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为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管理和应用水平,推进远程教学深入开展,20161011日上午,同安第一实验小学与五峰小学开展了远程互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一实小高巧文老师主持,第一实小张茹华副校长、五峰小学蔡校长和两个学校的数学老师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第一实小郑秋茵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远程互动教学智慧课堂---《垂直与平行》。“谈话导入活气氛”、“动手实践有想象”、“分类比较竖概念”、“练习设计有梯度”等教学环节的设计,层层深入,扎实有效,引人入胜,让两校的四年级孩子和老师们共同领略了智慧课堂的魅力。


    

    接着,针对本节课,两校老师共同进行研讨评课。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既肯定了本节课中注重引领学生反思、讨论等亮点,又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气氛热烈。张副校长更是仔细剖析了课堂中的一些细节处理,对于如何更好地驾驭课堂,彰显教育智慧带给我们很多的启发。



最后,厂家设备工程师针对如何在课堂上更好地进行两校间的远程互动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

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为教育教学打开了另外一扇窗户。通过此次“智慧课堂”的远程互动教学观摩学习,大家共同体验到远程互动教学在促进教育均衡,缩小城乡差距,实现优质智慧课堂共享发挥了实效。远程互动教学,增强了两个学校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教师驾驭课堂的综合能力,促进了教师的教育信息化专业成长,激发了我校教师使用教育信息化的热情。新学年,第一实小与五峰的远程互动教学,已迈开了坚实的脚步。

(供稿:高巧文 吕志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