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前,舍小家,顾大家——洗墨池幼儿园教师王春苗抗疫微故事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81

“妈,孩子你帮我照顾好,我站岗去了。”

自二月里来,洗墨池幼儿园王春苗老师不知道是第几次就这样把一个仅四岁多和一个仅三岁多的孩子托付给婆婆,自己毅然决然地走到村口疫情防控临时检点,牢牢把握住疫情防控的“警戒线”。

当孩子要她留下来陪同玩耍时候,她蹲下来看着孩子的眼睛说:“宝贝乖,妈妈要去保护大家的安全。”

当村里人对她说:“你两个孩子还小,回去带孩子吧。”“很多人家里都有孩子,但是很多人也都照样出来帮忙盯哨,我是党员,更应该身先士卒,你们不用劝了。”王春苗认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就这样,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每一个要进入村庄的人都必须经过她的体温测试,遇到不认识的,要一个个盘问,出示证件……

疫情当前,王春苗老师自觉挺身而出,希望尽己所能,为村民健康安全守好第一班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