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小达人培养记——梧侣幼儿园“停课不停学”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37

 因为病毒的侵袭,我们有了超长的假期。因为病毒我们只能宅在家里,不能出去玩,在家我们每天会学习停课不停学的内容。让孩子在家跟在幼儿园一样。

在幼儿园老师有教过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芷涵初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也知道垃圾是要进行分类的,对于哪些垃圾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也是比较清楚的。前几天妈妈看到芷涵停课不停学课程“垃圾分类”画,想着她画画时是充满兴趣,自个在那边指着图片中每个区域自编名称。如画画中圆圈里面的蓝色部分她说是海洋,大圆圈是地球,花朵是她和小朋友,她们祖国的花朵,垃圾桶和我们都在地球上等等。

妈妈看到这场景,借此机会巩固芷涵的垃圾分类知识。特地问芷涵,“你知道垃圾分为几类吗?”她说:“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她讲完分类之后,她就跟妈妈说可回收垃圾就是可以再次使用的,像报纸、书本、玻璃瓶、锅具等就是可回收,可以回收再次变成纸箱、玻璃罐、汤勺等。还跟妈妈说说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各是指哪些物品。

看着她好学的样子,为了让她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些分类知识,妈妈与她一起观看“宝宝巴士垃圾分类”的动画片。与妈妈看完垃圾分类的动画片,她立马跟妈妈说:“妈妈,我知道哪些垃圾是可回收,哪些是有害的了等。妈妈,我们不要乱扔垃圾,保护好环境,保护好地球,要不然以后我们就没地方住了”。

这几天,芷涵收集了一些打印纸张、纸筒之类的可回收物,很开心的跟妈妈说,我们可以用这些东西进行废物利用,做出玩具之类的,资源再次利用。现在出门,芷涵都会正确的将垃圾进行分类,还不忘告诉妈妈垃圾一定放对垃圾桶正确的分类。

自从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后,芷涵就像家里的垃圾分类监督员,常常用小老师的口吻对爸爸妈妈说:“我们要做好垃圾分类,你们可不能扔错哟。”看着孩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身边的人也受到了她的影响,妈妈真实很高兴,好习惯成就一生,相信芷涵越来越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