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未雨绸缪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9

为安全有序推动复学复课,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快速响应机制,做好开学前我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1日上午同安区教育系统召开应对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新民中心园作为分会场,组织全园教职工分成3个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议程一:戴秀珍副局长针对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做出强调: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绝不发生一例新冠病例;认真研读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明确相关工作流程和要求,理清思路,不落任何一个细节。做到家校共同守好家门,把好校园入门关;严抓严查食品安全;全覆盖摸排巡查校舍房屋安全;防网络电信诈骗全面宣传到位,行动上认真细致落细落实;确保开学如期有序地进行。

议程二:未保办主任李志勇针对开学后“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布置。解读学习《厦门市学校健康防护手册》、《厦门市同安区学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会议结束后,邵丽晖园长强调:春季复学在即,各科室、全体教职工要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各项工作。保卫科要组织人员再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防范于未然;根据下发的两本防控工作指导手册,细化完善我校的“两案八制度”;保教部门要落实户外时间安排,错时错区域,不聚集;后勤部门加强物资保障和设备设施的保洁,开学前两三天进行校园全覆盖无死角的大消杀大扫除,先清洗再消杀最后消毒;德育科要加强对全体教职工、幼儿、家长的宣传力度,文明祭扫,倡导新型祭奠方式,理性祭扫,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班主任要把好家长关,与家长进行有效地沟通。落实居家学习。

精准施策,助力复学复课。精准之处,最见真功夫。全体教职工要多想想“哪个环节还可以加强”,多问问“还能做些什么”,多想一步、再细一些、抓实一层,才能让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3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