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抗疫,推进复学复课--记梧侣幼儿园参加“同安区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47

为有序推动复学复课,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缝对接响应机制,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2020331日上午,同安区梧侣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到园参加由同安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教育系统应对2020年春季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为了会场秩序,不造成聚集性活动,本次培训全体职工分成三个场地进行培训,从园领导到教师、保安、保育员,每个参训者都认认真真地聆听和记录。

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是一场大考,只能赢不能输。会议上戴秀珍副局长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学校开学的前提,坚决避免学校成为疫情反弹的高危场所,学校要健全方可组织体系,做到党政同责,加强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检查督导,将防控职责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到每个人;做到家校共同守好家门,严抓严查食品安全;全覆盖摸排巡查校舍房屋安全;防网络诈骗全面宣传到位,确保开学如期有序地进行。

随后教育局保卫科科长李志勇针对开学后“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详细的布置。李科长要求要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提前进行健康精准筛查,坚持每日疫情监测,全面精准掌握全校师生出行健康状况,确保排查到位、全面覆盖、不漏一人。要落实开学防控措施,加强食堂用餐管理、做好校园卫生清洁消毒、饮用水卫生等,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李科长还针对开学后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对症的处理。

会议结束后,我园洪园长就会议精神立即做出了工作安排:一、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与整治,防患未然;二、完善幼儿园开学防控方案,全体教师仔细研读疫情防控指导手册,为开学做好准备;三、开展开学前清洗、消杀、消毒工作准备、食堂卫生消毒清洗工作,提前做好人员时间安排表;四、各班老师做好家园沟通,保证开学前每个家长熟悉生病请假流程、入园、离园时间流程安排细节;五、各班老师做好幼儿心理健康督导、清明文明祭扫、防网络诈骗等工作。


过本次2020年春季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我园全体教师更加明确复学复课后应如何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深刻认识到复学复课后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