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奋战到底——记莲花中心小学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活动报道(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40

我校三(3)班学生李浩博的妈妈李丽青,作为我省援鄂医务人员之一,持续奋战在第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守护者,截至目前,依然坚持战斗在湖北武汉。

自从我校开展“一对一”关爱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活动后,班主任和科任老师们坚持每周对李浩博同学进行耐心帮扶。每一周,老师们都会通过QQ、微信等形式,与李浩博进行一对一交流,线上答疑解惑、安抚情绪。

李浩博和他的妈妈关系非常密切,从来没有和妈妈分开这么长时间,妈妈驰援武汉后,李浩博的情绪渐渐地有些低落。在他妈妈走后的一个多月里,老师们主要以安抚他的情绪为主,与孩子聊聊天,尽量分散他的注意力,不会主动提他妈妈的事情。”在与李浩博家人的聊天中,我们得知李浩博妈妈将在四月初从湖北撤离的消息,距离妈妈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李浩博也十分期待妈妈的早日凯旋。

春天已经来临,一切美好终将如约而至!相信你们会打赢胜仗,等你们平安凯旋!

(图/文 许佳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