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文明祭扫 追思先辈同心战疫——记洗墨池幼儿园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180

20204月,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阻挡不了春的脚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浓浓的春意中,白衣战士砥砺前行,与病毒作斗争,此时,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为我们的岁月静好不断前行。清明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彼时,先烈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奋不顾身,造就今日的国富民强,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那些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们。

市文明办发出《文明祭扫 同心战“疫”》清明祭祀倡议,要求市民文明祭扫,倡导新型祭奠方式;理性祭扫,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区文明办倡导在网上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向革命烈士献花、书写感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不断唱响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为此,洗墨池幼儿园向全园师生转发两级文明办的通知精神,发动大家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上网鞠一个躬,献一束花、发表一篇感言等低碳环保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增进师生爱国、爱家、爱先烈的情感。幼儿园大力宣传,鼓励孩子与家长一起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家长帮助孩子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了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要让他们懂得感恩,珍惜当下的幸福,热爱生活、热爱祖国,更要树立远大志向,做新时代的好娃娃。

洗墨池幼儿园除了发动大家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还把省委文明办发布《文明清明  同心战疫》公益广告转发到幼儿园工作群及各个班级的家长群,号召大家战疫时期,文明祭扫,不聚集,云祭扫,厚赡养,简治丧,防疫情,保平安,用安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清明节是重要的祭祀节日,正是草木吐绿,万物复苏的好时节,但因疫情的凶险取消了往日的实地祭扫活动,各班教师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激发缅怀先烈,追思先辈之情,发动宅在家中的孩子们动动小手制作手工、绘制倡导文明祭扫的宣传画、画下清明节风俗习惯的画作等等,既提高动手能力又得到情感熏陶。

祭扫是一种形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展现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清明时节,缅怀先烈,礼敬逝者、追思先辈,洗墨池幼儿园在行动!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4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