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四林小学2020年“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5

近日,我校开展了清明节缅怀先烈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切实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美好情感。

活动一:线上班会,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各班班主任通过展示图片、讲解小故事、自由发言等形式开展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感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

活动二:组织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

我校组织全体师生登录厦门文明网,进入“网上祭英烈”栏目,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以此寄托和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与敬仰。

活动三: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我校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同心战"疫"》倡议,倡导学生与家长共同进行网上祭英烈、网络祭扫活动,学习先烈事迹、追忆先贤。

通过一系列意义深远的主题活动,同学们感受到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大家都表示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图文:郑春燕

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