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病毒我不怕 轻松学习来加油——记进修附属园关于参加电视台“上课啦”节目录制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12

在全民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各级学校推迟开学。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在家时光,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厦门市教科院、福建省蔡蔚文名师工作室携手厦门卫视联合,围绕“小小病毒我不怕,轻松学习来加油!”的主题,共同打造了一档全新的少儿线上教育栏目《小海豚》节目之专题版块《上课啦》。
    在厦门市教科院、福建省蔡蔚文名师工作室的推荐和指导下,我市有二十几位幼教优秀教师参与了该节目的录制,从2月17日起的四周时间里,共计制作25集节目。该节目于每周一至周五在厦门卫视、厦视一套播出,厦门卫视微信公众号全程给予报道。从电视台反馈的收视情况可见,幼教的节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2020324日,我园陈雅唯、吕光宇老师参与了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卫视共同打造少儿特别节目《上课啦》的节目录制。这个节目集结厦门优质幼小师资,聚合七门课外奇趣知识,打造现实童话新天地。

看看他们在现场的表现吧。

优质的少儿节目来源于老师们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精湛的团队合作。录制5分钟的节目,背后要付出许多的心血,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一个精彩节目的呈现背后是多少人的支持和努力,也饱含了是幼儿园教师必须具备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自信。虽然辛苦,但大家都愿意为美丽厦门预防疫情工作献一份微薄之力。

能参与本次活动,为共同战疫出一份力非常的荣幸!这真是一次非同寻常的经历,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很开心作为幼教人亦能在这场无声“战疫”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吕光宇

时间: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