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 情暖春天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61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健全完善幼儿园防控体系,提高保育教育水平,扎实做好我园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幼儿身心健康,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有关工作的通知》,结合我园实际,特制定“心手相牵 情暖春天”关爱活动方案旨在进一步落实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家园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幼儿家庭健康安全指导和心理关怀

此次关爱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排查进修附属园疫情防控特殊人员并建立《疫情港防控特殊人员联系手册》,根据情况进行家访并做好记录成立“心理关爱”小组,与特殊家庭儿童建立一对一关爱专线,对有特殊情况的家庭进行关爱与科学心理疏导;跟踪指导贫困家庭幼儿的居家情况,利用多种方式交流、关爱贫困家庭幼儿的基本生活需求。

首先,各班班主任排查班级是否有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幼儿、回湖北及其它重点疫区幼儿、困境家庭幼儿、返厦务工人员幼儿等对象。家长采用私发形式上报给班主任,班主任再上报给德育主任。其次,去年申请资助对象的班级,班主任要加强对贫困家庭幼儿进行跟踪指导,如有需要要及时上报困难幼儿情况,保障贫困家庭幼儿的基本生活学习需求。

 特殊时期,特别的牵挂 在隐形的战场上做到守望相助,为幼儿树立良好的防疫榜样,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各班教师 文:陈雅唯

时间:2020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