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生命教育 传承清明文化——记进修附属园清明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9

春天是希望

我们歌颂生命

满怀憧憬、编织梦想

春天是号角

我们慎终追远

继承遗志、砥砺前行

 在这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重要时节,正值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时期,为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彻与落实福建省厦门市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结合当前防控疫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尚未开学的实际,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发起“2020清明节网上祭英烈”倡议书。我们倡议全园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纪念革命先辈,向革命英雄学习!

通过此次网上祭英烈活动,老师、家长和小朋友共同追寻先烈们的光辉足迹,大家拿起手机点击“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英烈,向烈士献花篮,写下对英烈的感言寄语,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与此同时老师倡导家长宅家时机与小朋友重温革命历史,学习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网上祭祀表达了师生及家长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家长向革命先辈学习,增进爱国主义的情感。小朋友们在一个个历史故事里接受教育熏陶,不仅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也将做出实际行动——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会感恩,在革命先辈的精神照耀下健康成长,用勇敢与智慧奋发向上,创造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如今秀丽的山河、安宁的盛世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的名字永远写在中华大地上。幼儿园也将一次为生命教育的契机,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利用公众号推出生命教育绘本,共家长和幼儿学习。 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不朽的青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疫情防控的参与者。

 学校: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全体教师 文:吕光宇

时间:2020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