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盛开 英雄归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关爱慰问援鄂护士及子女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56

十里春风迎君凯旋。今天,福建第一批返闽的三支援鄂医疗队结束14天医学观察,返回各自的地区。我园中四班祥熙小朋友的妈妈王赫铭是这批驰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她是厦门第三医院的护士,是咱们同安的抗疫英雄,他们随厦门医疗队凯旋而归。祥熙妈妈终于回到自己温馨的家。

我园为了关心援鄂医务人员王赫铭及祥熙小朋友,表达对英雄的敬意。202042日下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梁媛玲、德育主任蔡秀娟、中四班班主任杨微微、陈金丁老师一同来到祥熙小朋友的家。我们准备了美丽的鲜花送给英雄,代表我园全体教职工送上最诚挚的敬意、最衷心的谢意!同时中四班两位老师特意去书店精心挑选适合幼儿阅读的经典绘本、图书送给可爱的祥熙小朋友。老师的到来让祥熙小朋友兴奋不已,我们在祥熙小朋友家中亲切交谈。

中四班杨薇薇老师激动向王赫铭护士和祥熙送上全班小朋友收集的礼物,祥熙和爸爸妈妈欣喜地翻阅这份特殊的礼物,有小贺卡、小信件、小花、画作、泥塑等等,这些都是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王赫铭护士说:这份礼物好珍贵呀!杨薇薇和陈金丁老师向王赫铭护士转达了全班小朋友和家长的心意和祝福。梁副园长说,我园全体教职工始终牵挂着王护士的平安和健康,大家都欢迎她们平安归来!

在交谈中,王赫铭护士表示离家58天,对俩孩子特别放心。祥熙爸爸会给她留言孩子在家情况。她虽然在前线战斗,但她知道杨老师、陈老师每天都非常关心祥熙小朋友宅家学习情况,通过微信连线发送小游戏、实幼空中小课堂等,让孩子宅家时光不寂寞,学习娱乐两不误。所以虽然奔赴疫情灾区,工作繁重艰险,但是有了后方的支持她心里很温暖,一直信心满满。她骄傲地告诉我们,此行抗疫不辱使命,她们所在的医院做到了住院病人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祥熙小朋友高兴地跟老师汇报:妈妈去医院打病毒,他在家当男子汉,而且还学会了许多新本领。祥熙小朋友还把自己宅家画的国旗拿给老师们看。老师夸祥熙进步不小!

 医者逆行,为爱坚守。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王赫铭护士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守护大众健康的第一线,恪守医者使命,守护一方平安!白衣战士的付出感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让我们全园师生上下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最美“逆行者”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援鄂护士的大爱精神是我们全园上下学习的榜样。我们将把这样的精神传递下去,教育实幼娃从小立志,做个有爱、勇敢、拼搏、进取的中国娃,让每个实幼娃在疫情期间更加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乐和谐健康成长

图:蔡秀娟 梁媛玲文:陈金丁

时间:2020年4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