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建构,创意无限----记梧侣幼儿园绘本叙事建构课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27

       

2020年注定是特殊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2020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的中小学生都进入了网络授课模式。这是一场空前的教育,是一场突破传统授课模式的教育,也是一场带有革命性的教育。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都在为这次战斗做出自己应该有的贡献。

为推进幼儿园课题进展,积极打造绘本叙事主题建构游戏活动,进一步打造“利用绘本叙事模式创新幼儿园建构游戏主题的实践探究”这一园所亮点,梧侣幼儿园课题组全体教师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开启了“非常”时期的“线上教研”活动。

在组长黄莹老师的组织带领下,课题组的教师们利用微信平台开展教研互动。

经过教研,老师们确定了方向,想出了运用生活中的材料来进行建构游戏,找到了幼儿宅家触手可得的建构游戏材料。老师们利用微信公众号,编辑“线上吾旅,停课不停学建构小达人”活动连接,指导幼儿宅家建构。 

幼儿积极的参与线上建构活动,丰富多彩的作品不断的呈现在班级群里。各班教师利用线上交流、绘本延伸、教师建议等不同方法,引导幼儿和家长一起来设计、丰富、推进自己的建构作品。

许多细心的爸爸妈妈们,会帮幼儿拍摄视频、照片,把幼儿自己的建构阐述记录下来做成一个个精彩的建构微故事。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梧侣幼儿园的全体老师们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大家相聚在“云”端,怀揣对专业的执着追求,用积蓄前行的力量坚守初心,深入教研、静心学习、充电赋能。待疫情结束,老师们将会和孩子们一起体验“建构游戏乐成长,奇思妙想小世界”的乐趣和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