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陪伴 关爱常在——记梧侣幼儿园开展关心爱护幼儿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268

疫情面前,我们延迟开学,许久未见,宝贝们,老师想你们了!于是老师通过各种线上线下交流沟通方式拉近了与你们的距离,老师知道了关于小朋友的很多事情,有些小朋友一直在家里没有外出、有些小朋友回老家去了、有些小朋友宅家的活动也很精彩。同时,我们也知道了有部分小朋友遇到了特殊情况,需要老师和大家的帮助......

在加长版的假期里,为了进一步了解小朋友们宅家的身心发展情况、家长育儿心态,促进师幼互动和亲子感情,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园通过一系列关心爱护幼儿活动让孩子们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得到良好的管理和教育,我们与家长携手共育身心健康的宝贝!

一、前期细谋划

在关爱活动开始之前,我园洪园长组织教师针对关爱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深入、仔细的探讨,由幼儿园制定全园关爱活动方案,各班在全园活动方案的引领下再根据班级具体情况制定班级关爱活动方案与关爱花名册,为疫情期间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关爱幼儿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二、关爱显真情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老师们根据制定好的关爱方案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实地家访等形式细致的了解到班级每一位孩子的具体情况。孩子们在家由谁照看?一日活动如何安排?心理状态如何?在学习和生活方面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老师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记录。

快随我一起来看看关爱现场,叮咚~~视频接通,孩子们和家长看见老师都非常欣喜,迫不及待地向老师们介绍宅家生活,有的小朋友说在家喜欢画画,有的小朋友说在家喜欢看绘本,有的小朋友说在家好想老师啊,也有的小朋友说在家一直看电视,老师们也趁机向家长和小朋友普及卫生防护知识,倡导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祝小朋友们在假期里身心愉快!

通过关爱活动,我们也了解到幼儿园有部分特殊情况的孩子,小班的妍妍小朋友假期里回湖北老家去了,身处湖北老家的妍妍一家,无论在心理还是出行等方面都出现了困扰,针对这一情况,班级老师不间断的和妍妍妈妈保持联系,给予最真诚的关心和爱护。中班的婷婷小朋友父亲在假期里不幸从高空坠落,造成身体严重损伤,班主任立刻采用微信和打电话等形式了解具体情况,给予婷婷一家送去关心和慰问,并及时对婷婷小朋友进行心理疏导及关爱。大班的浩浩小朋友在家很多不良生活习惯,还经常和爸妈顶嘴,浩浩妈妈说她不知道该如何对孩子进行教育,班级教师连忙和家长一起找原因,想对策,帮助浩浩改掉不良习惯。对于爸爸妈妈们在抗疫一线忙碌的,老师们主动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从心理和学习上对他们进行引导,与家长形成共同抗击疫情的合力。

三、总结促前进

每一次的关爱活动老师们都认真做好记录,并做好阶段性小结,为下一步的关爱工作明确方向。

温暖陪伴,关爱常在。在互动互联的关爱活动中,一句贴心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一次贴心的交流,能让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来自老师的真情关爱。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用爱做好关爱工作,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呵护,保障孩子们在科学防控的同时也能居家快乐、健康成长。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让我们相互取暖,期待春暖花开相约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