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起战疫,齐心美育——记官浔小学美术“停课不停学”即美术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07

2020年的春季,由于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考虑到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活动。为了让我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调整好身心状态,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我校美术组教师学校教导科的带领下,通过网络、信息技术引导同学们进行线上美术课程学习。持续的几周学习活动当中,学生们用艺术思维认识美、体验美、热爱美和创造美,放松身心,陶冶情操,以良好的心态参与战“疫”。

在教研及培训方面,美术老师在备课组长地带领下,积极参加厦门市举办的线上美术培训、教研活动,并及时通过学习通课程功能进行讨论并分享笔记及学习心得。

备课方面,美术组派备课组长作为代表参与学校备课组长研讨会,聆听教导科布置的任务及备课计划,并积与教研组长、其他学科备课组长进行经验交流及线上教学心得分享。在线上,美术组教师集体认真备课,开展线上语音、视频讨论,从美术的视角出发,用艺术之美,指导学生进行了科学的合理的美术学习活动。

在美术课的展示评价方面官浔小学美术教师团队迎难而上,我校美术教师在课后也及时在班级微信群进行优秀学生作业反馈、表扬鼓励,让同学们提前感受一个不一样的“空中课堂”

此外,我们全体美术教师按照自己所教授的年级精选优秀作品、学生学习过程照片进行精心编辑上交艺体科教研组、通过同安区官浔小学微信公众号进行优秀学生作品展示鼓励鼓舞学生,这其中也是包含了家长的认真配合,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为我校美术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为后期进度保驾护航。

今后,美术备课组将继续结合学生生活与学科特点,确定线上备课活动主题,设置课程、主题活动内容,老师们在研讨中集思广益、寻求策略,在交流中达成共识,争取为学生呈现出更好的美术课程!

图:美术组教师

文:李文捷

审核:林丽雅

2020年4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