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科学”抗疫——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科学组学科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76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的寒假是特殊且漫长的现在已然4月,孩子们依然跟随着科学组教师的步伐继续前行!为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并及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让孩子们在家中做到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师生网上互动和学习充实生活,让孩子们不因疫情的发展而影响学习,让他们宅出本领,宅出智慧,宅出快乐!

学校科学制定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原则。通过网络、通讯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学习建议,提供教学资源,建设网络课堂,开展网络教学。组织教师认真研究、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自主学习,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

根据市教育局要求将在4月6日进行线上测试,科学组老师立刻进行讨论如何高效取得成绩,我们在线上布置复习工作,孩子们根据课堂笔记、知识点进行复习,并完成相应的科学课堂练习!

在孩子们进行复习工作后,科学组也马上命题测试卷在懂你教育进行模拟测试,一来巩固孩子们知识点,二来加深孩子们网上测试的印象,熟悉操作过程!

希望在这段不平凡的日子里,更能提升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和学习能力。同时,我们还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尽快迎来抗击肺炎疫情的胜利。

图:科学组全体教师

文:张阳子

审稿人:林丽雅

2020年4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