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排查无小事 安全责任放心头——记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6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区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强化学校的安全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校园内的安全隐患,我园于46日上午,根据同安区教育局安排,与第三方安全技术机构即厦门市量之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对学校可能出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做了细致的排查,确保为学校开学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此次排查范围涉及班级活动室及寝室、厨房、办公室、各功能室、墙面瓷砖、走廊、幼儿厕所、幼儿户外活动场地、户外活动器械、围墙内外、隔离室、各电器设备、消防器材、安全疏散通道、学校管理制度以及了解教学楼主体建筑的构造、年限等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在检查过程中,安全专家们重点针对学校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校舍安全、消防安全等精细化管理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我园安全领导小组也明确将利用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的契机,进一步对我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并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第三方人员十分认真,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做到真实、细致、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更有效的提高了我园的安全隐患防患意识。我园将结合本次排查,在管理制度、园内设施、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等方面都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确保为即将开学的校园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图:梁媛玲 张秀婷  文:吕艳艳

 2020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