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排查 ,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厦门市洪塘中学迎第三方机构对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818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文件和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能平稳有序开展。48日上午,我校同区教育局指定委托的第三方安全技术机构,一道对学校可能出现的各种隐患安全进行无死角的大排查,确保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是确保学校开学复课一次安全管理细节性大排查,也是学校的常态工作。在保卫科主任纪玉龙、总务处主任杨基勇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两位安全专家对校园进行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教室、办公室、教室、走廊、学生宿舍、消控室、配电室、泵房、围墙、厕所、护栏、监控、体育器材、功能室、危化品等重要部位逐一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于存在的隐患与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校园安全,责任重大。通过本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不仅落实了学校安全管理责任,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学校将以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为契机,使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使学校真正成为平安、和谐校园,为开学复课营造安全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