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文化技能,乐当现代农民 ——五显镇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0浏览次数:862

10月19日下午,伴随着掷地有声、节奏鲜明的腰鼓声,五显镇拉开了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序幕。镇政府大门口火红色拱门下,四林村腰鼓队员们洋溢喜悦振奋之情,轻盈的舞姿变换着多彩优美的造型,铿锵有力的腰鼓声吸引着前来参与的社区村民,他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我镇终身教育活动展板,欣喜地看到13个社区多姿多彩的活动,展望着近年社区将会呈现的蓬勃景象……

活动现场,五显镇各个部门齐上阵:社区学校、计生办、综治办、妇联、邮政储蓄银行等。志愿者们纷纷向社区居民分发全民学习宣传手册,介绍我镇近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发展前景。

近年来,镇社区学校营造“要摘文盲帽,赶快上夜校”、“有文化的都来教,没文化的都来学”的浓厚扫盲氛围。把扫盲教育同农村实用技术、法制宣传、家庭理财、计划生育、家庭教育等结合起来,突出扫盲的实效性。做到学文化与学技术、扫文盲与推广科技知识同步进行,使扫盲更加贴近生产和生活的实际。帮助文盲对象解决自己不识字带来的困惑和有文化知识带来的乐趣,满足做有文化农民的心愿。

社区学校积极协调和配合镇农业服务中心、经济服务中心、计生办等部门,瞄准我镇经济发展动态,开设形式多样的班次和适应农民需要的课程,按需施教,以扩大就业为目的,提高广大劳动者劳动技能。如致富新技术培训、技术能手培训、现代化农业经营管理培训。同时,挂钩“科技示范专业户”,提供培训实践场所,做到横向联系,纵向沟通,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引领广大农民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理念,尽快走上科技致富、生活奔小康的大道。为了“推进全民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活动持续进行,我们努力前行的脚步不会停息,将以满腔的热心和用心,为我镇繁荣农村经济铺路搭桥,勤耕不息!

                           

                               五显镇社区学校 陈丽蓉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