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校区举行语文组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246

为了更好地提高备课质量和教学水平,97日上午,西洋校区语文组在四楼会议室举办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由语文教研组组长练建英老师主持。活动伊始,练建英老师提出了新学期的备课计划,为全体语文教师的备课工作提供了努力方向。

随后,在练建英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语文教师一同学习了“学习共同体”这一教育理念。练老师从“真实、倾听、串联、协同”这四个维度,结合她在培训时的学习感受,与大家分享了她对“学习共同体”的认识,提出了新学期开展新的教学模式实践的思考。

接着,由教研室王娉婷主任就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不给学生增压,而是从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入手。王老师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工作能力,激励各位教师深入学习优秀的教育理念,以提升教学的能力。

叶文中主任也作了发言。他分析了西洋校区目前的教学现状,赞同王娉婷主任“要对课堂有敬畏之心”这一观点,和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对全体语文教师提出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要求。

活动尾声,练建英老师推荐了《静悄悄的革命》、《心平气和一年级》以及《让孩子踏上阅读快车道》等多本好书,让教师们一同学习和探讨优秀的教育理念。

互学共进的场景,得益于时下兴起的“大学习”热潮。此次集体备课活动“酿百花之蜜,集众家所长”,开阔了教师的教学思路,提高了教师们的教研水平,使教师们受益匪浅。相信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能够将集体智慧与个人专长有机结合起来,上好每一堂课,从而促进我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图、文:徐扬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