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飘书香,悦读润成长——大同中心幼儿园世界读书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393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激发教师的读书热情,引发幼儿从小对书籍、阅读的兴趣,倡导爱读书、勤读书、乐读书,培养师幼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在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同中心幼儿园及下属园开展了“地球与我”的主题活动。

在书记、园长江清盆的组织下,我园教职工进行了每日线上阅读打卡活动,每位教师阐述了自己的所读、所想与所获,并将自己借鉴到的教育经验与大家分享。

各班教师还鼓励家长参与到读书活动中,鼓励家长每天与幼儿进行亲子阅读,在“亲子快乐阅读,共同陪伴成长”的氛围中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一本本崭新的,散发着幽幽墨香的经典绘本让幼儿爱不释手。他们有的自己静坐一隅认真阅读;有的和爸爸妈妈头挨着头,共读一本书,暖暖的亲子阅读时光里浸满了爱。

通过此次的阅读活动,激发了师幼的阅读热情,充实师幼的文化底蕴,提高师幼的综合素质和阅读量,使师幼在阅读中提高阅读兴趣,逐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文/詹美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