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全力以“复”——记梧侣幼儿园开学(复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56

为了进一步规范开学防控流程,科学有效地落实防控措施,提高幼儿园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和防控能力,确保开学后全园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并保证开学后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园于48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积极为后期顺利开学筹谋准备、夯实基础。

会议由洪园长主持,主要分为项议程:一是传达《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开学抗议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各班级汇报本阶段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工作。防控疫情近期工作安排四是学习《厦门市同安区中小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

园长明确了此次“开学防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表示“开学前准备要充分,工作落实要到位”开学防控方案进行解析,细致全面讲解了幼儿园一日工作流程的重点环节管控措施。做好防控关口晨检工作,建立幼儿园、家庭联防联控机制;具体落实入园离园流程;明确分段错时错峰入园离园的时间和安排。日常防控措施中要求:幼儿园实施全封闭管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入内。重点搞好环境卫生做好场所消杀,严格食堂管理、强化食品安全。

同时就开学教育教学的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从班级环境布置;游戏、疫情下园本课程的生成以及教学材料准备;开学第一课;特殊的升旗仪式四个方面开展。要求各班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围绕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如何科学预防,教会孩子一些预防知识,如:正确洗手、正确戴口罩等。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绘本分享,鼓励孩子坚持锻炼身体等等。

园长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开学工作,防控安全工作是整个工作的重重之重。要把安全工作“做真、做实、做细、”确保全园师生安全万无一失,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及时有效处理;要突出自我防控,加强对家长和幼儿的宣传指导,以及做好心理支持和疏导。

“疫”不容辞,全力以“复”。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静心聆听,每个人都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所学的技能充分发挥,始终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弦,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开学准备工作中来,为新学期幼儿园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新学期平安开学、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