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师德师风,弘扬道德风尚——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规梧侣幼儿园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教师道德风尚,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202048日,梧侣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关于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洪园长主持。

会上,先是党员教师王晓婷同志为大家宣读了文件内容,接着洪书记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她详细介绍了处理的种类和适用范围,并就各类处分和对应的师德失范行为进行详细解读。洪书记指出,身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做到人人应知应做,人人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专题学习讲清讲实讲透,全体教师入耳入脑入心。这使全体教师掌握师德规范新标准和新要求,切实践行师德准则,明白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洪书记强调,每位教师都应高度重视,对照要求,认真学习,查找不足,并且以此为准绳,约束自我,提升自我。

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事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局。长期以来,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抓师德规范、师德教育、师德示范、师德考核等举措,不断创新载体,健全工作机制,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超长假期里,通过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再一次让教师们对自己的身份和角色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未来教育教学环节和生活作风等方面要加强自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幼儿园教师的神圣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