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抗疫,向美而行 ——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美术组学科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27

窗外柳树吐嫩芽,春意伴着暖阳浓。疫情虽然阻挡了师生进校园的脚步,但特殊的教学,特殊的课堂,又让广大师生对教、学有了新的认识。线上教学已经第周了,官浔小学美术组老师继续带领孩子们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疫情时期的“线上教学”把官小的美术课堂变得与众不同,也让美术课堂呈现出别样的色彩。尽管不能与孩子面对面的交流与创作,但老师们仍然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她们发出通知、多次进行线上视频教研、研讨课程设计方案、交流课程内容与形式、集体备课、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录制教学示范视频、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通过微课、视频、PPT、录屏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以多样的授课模式吸引学生注意力、开发他们的创造力、鼓励他们的自主性。

线上课前,老师们及时在班级发布课程内容、授课时间,确保全体学生按照要求做好课前准备。授课期间,师生同步听课,老师聚焦教学目标、记录课程重难点,并及时开展教研反思。线下课后,学生通过学习通将美术作业上传。各年级美术老师针对学生绘画作品,及时留言点评,进行线上指导,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疫情虽然延迟了开学日期,却延迟不了师生学习的热情。这个特殊的假期,研的方式在变,教的方式在变,学的方式也在变。但官小老师们会继续进一步实践探索,不断为孩子呈现精彩的线上美术课堂而努力。期待假期归来时,师生皆成长!

图:美术组教师

文:叶晓云

审核:林丽雅

2020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