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未来 法伴成长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68

古来有黄金棍下出好汉,但果真如此吗?在中国这种传统打骂式教育模式下,大多数父母都认为打骂自己的孩子就像平常吃饭喝水一样稀松平常。疫情之下,家长和孩子长期相处,为了深入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性,促进孩子心理健康成长,构建良好的家庭氛围,和谐稳定的社区景象。我们邀请我园法律顾问为我们家长精心准备了一场“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的家长专题讲座。

活动中,讲师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权利、义务和违法标准,并就家庭、社会、学校教育协同塑造未成年人健康心理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对策。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 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制定的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应当是一种依托,与家庭和学校一起对未成年人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教育和对法的敬畏,而非一种形式。法律的意义应当是让施暴者承受法律制裁,让悔悟者得到矫正的机会,让更多有良知的守法者免遭不幸安心生活,而非是恶魔避风港。

及时学习、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对家长和孩子来讲都是必不可少的必修功课!此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认识,帮助各位家长积极的引导子女教育,保护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强化了家庭对未成年人思想行为规范的引导意识,为维护未成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厦门市同安区湖柑幼儿园

20204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