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看得见的方式保护未成年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69

孩子既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社会的希望,关注孩子的心灵世界,给他们正确的引导,让他们健康的成长,是整个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高家庭法制观念,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社会文化环境,2020年4月1112日新辉幼儿园为家长提供“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家长专题培训活动。

活动邀请了新民中心幼儿园法律顾问为家长精心准备了一场“未成年家庭保护”家长专题培训活动法律顾问从“监护人职责概述、未成年人监护人职责内容、未成年人监护制度”等方面讲述《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条。另外法律顾问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和儿童行为的现实表现,把枯燥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监护人的权利、职责和面临的各项挑战,并就家庭、社会、学校教育协同塑造未成年人健康心理、人生安全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对策,要求家长正确引导孩子的身心健康,要尊重孩子,教育孩子在家和社会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遵守纪律的好学生。

  

此次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家长培训活动有效提高了家长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认识,强化了家庭对未成年人思想行为规范的引导意识,为维护未成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培训后家长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过程中,要学会引导,让孩子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新辉幼儿园

2010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