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线上教学新模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238

为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时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的目标2月10日下午14:40,厦门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防控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我校蔡清育校长、郭军明副校长,及中小学部的教务科负责人等在学校录播室全程观看了视频会议。





来自厦门市教科院、市教育受理中心的几位老师,针对各校的“在线教学”实施情况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就线上教育教学的实效性,以及教学内容的安排,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管理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根据专家意见,2月11日上午8:30,我校各班班主任利用QQ网络平台直播召开新学期的班会,教学生熟悉如何操作平台、发言互动、提交作业等,同时,教育学生在网络授课期间注意作息时间安排,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做到认真学、主动学。课余时间,需要加强自身体育锻炼,能够劳逸结合。





网络授课期间,原则上不上新课,老师们将按照市教育局关于各门课程的实施指导意见,精心安排授课内容,注重学生学科能力的提升。

特殊时期,特殊的“教与学”。抗“疫”不停歇,教学不止步。

(图、文:卓雄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