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真好——记厦门市竹坝学校参与同安团区委举办的线上亲子共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322

2020年的春天是一个特别的春天,在这个共抗疫情的特殊时期,孩子们只能居家生活、网上学习,家庭亲子关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信任,学会分享和表达,提升亲子关系的品质,减少家庭纠纷矛盾的产生,厦门市竹坝学校倡议学校学生与家长共同参与同安团区委举办的“在一起真好”线上亲子共创活动。








 

本次活动对象以竹坝学校10-16岁的青少年为主,以家庭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文体类、生活类、关爱类的任意作品,展示和分享“共创”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活动作品,让家长理解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的情绪情感,学会与孩子和睦相处,也让青少年理解家长的用心和期待,学会更好地与家长进行言语沟通和情绪表达。







 

家长与孩子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一起包饺子、做拿手菜、24点算比赛、家庭小舞台、做游戏、运动锻炼、大扫除等各种有趣有爱的形式体验了美好的亲子时光,活动中充满了笑容与欢乐。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又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友情,使家长们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有效实现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图:相关班主任   文:萧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