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课堂,远离违法和犯罪—记西柯中心小学线上班会课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97

为了进一步推进居家学习并做好相应疫情防护工作,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思想道德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413日,西柯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法治进课堂”线上主题班会,利用QQ班级群家校平台,通过网络主题教育将同学们紧紧相连,更好的落实居家学习的法制教育学习。此次的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学生法律知识的教育,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促进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在活动中,各班根据实际班情用心策划,精心组织,用多种形式来诠释和解读法律对学生的意义。有的班级学生连麦朗诵等形式来批评由于法律观念缺失而导致的种种违法行为;有的班以竞赛形式,引导学生了解法律知识;有的班通过推送视频,,通过看视频来了解相关的法律问题;有的班以自查方式,查找学生中的不良行为……各班主任老师也通过案例分析和点评学生的活动,对本班的主题班会进行总结,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法治的认知水平。

通过这次法治教育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学生辨别是非、善恶、美丑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道德观念和法律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坚决杜绝自己的不良行为,不做违背法律和道德的事情,宣传法律常识,弘扬法治精神,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

                                                                          图/文陈安妮  审核人:陈剑梅

                                                                          2020年4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