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息素养 提高教学时效——记进修附属园微课制作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919

为了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2018912日中午,进修附属园全体教师在陈园长的带领下进行微课制作培训。

首先陈园长播放了完整的微课课件,介绍微课的功能和优点,接着陈园长带着老师们一步一步安装微课制作软件,对如何学习安装与制作CS软件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微课制作实例边演示边解说,介绍了微课的制作剪辑合成等方法,整个微课培训讲解直观具体、通俗易懂、落到了实处。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使全体教师对微课有了更加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微课的理论及制作方法,领会到了微课程“微而精,小而奇,内容少,蕴意深,从小处入手,解决一个问题”的独特魅力,为微课的教学设计与后期制作提供了理论引领与技术支持。

图:黄晓勤 文:纪红媛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89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