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学子返校,一起重启征程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218

47日,我区高三顺利开学,区属4高中1900

高三学生重返校园。开学以来,教育教学秩序井然,防控保障措施得力,卫生环境整洁到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学生食宿工作细致,整体情况平稳有序。

各校积极部署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的内容为学生讲解疫情科学防控知识让学生掌握各类应急情况处置方法,勉励学生适应环境、学会自律、坚定信念、珍惜时间、奋斗不息。充分挖掘在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让学生充分感受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可歌可泣先进事迹以及展现出的大国力度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从而坚定了学生的政治理想和信念激励他们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同安实验中学校长陈长兴通过校园广播为高三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陈校长从疫情回顾、开学筹备、不一样的高三冲刺3个方面,教育广大学生正确对待疫情,科学防范,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心理,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心,为高考冲刺开好头、起好步。

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校长蔡忠仁主讲开学第一课。在课堂上,蔡忠仁校长为大家讲解了防疫科普知识,从入学、上课、就餐、休息、住宿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演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疫情防控期间的在校常规。对疫情发生、发展、现状等进行分析,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学习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高三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增强高三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科学防疫知识,指导高三学子全身心投入高三复习。

国祺中学校长陈清波为高三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从年初到现在,全体师生亲身见证了举国战疫,共同为“最美逆行者”感动,共同参与宅家隔离等战疫行动,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如今虽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但是,危险仍存,教育全体师生要做好健康管理,心向阳光,自信自律,科学作息,加强锻炼。作为一名高三学子,最根本的担当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希望高三学子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五显中学校长林青护向高三年学生做了《2020年厦门市五显中学春季开学安全法制第一课》。他说“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正是有以钟南山为代表的白衣天使勇往逆行,才有我们今天的顺利开学,强调所有学生都应树立起珍爱生命、遵守法制的意识。他还结合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让学生能够深刻警醒,增强各方面意识,注意安全,遵纪守法,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为理想而拼搏之中去。

420日,区属18所学校、124个教学班、5000多名初三学生即将返校,春暖花开,坚定信心,各校校长将按照约定,准时为初三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按下“启动键”,开启新征程。

审稿:组 宣 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