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相遇 爱心家庭结对——同安实验幼儿园与康乐县对口帮扶园建立爱心家庭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555

 今年4月,我园24位爱心志愿教师与甘肃康乐县对口帮扶园24位困难家庭幼儿进行“爱心家庭”结对。

49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向全体教职工发出“爱心家庭结对”帮扶倡议,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园领导、党员教师率先报名,其他教师踊跃参与。一听说要与对口帮扶园开展贫困家庭幼儿结对帮扶,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大家对参与帮扶活动充满热心,表现出幼儿教师关爱儿童最质朴的教育情怀。

在两边幼儿园的牵线搭桥下,24个“爱心家庭”迅速结对成功。415日我园党支部书记颜毅真园长组织这24位教师召开帮扶工作会议,会上教师志愿者签下爱心结对协议书,领取爱心联系卡,并共同商讨帮扶方案,帮扶措施,讨论关心慰问结对儿童的方法和途径。教师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会议交流,提出各种帮扶建议,希望通过各种形式帮助结对家庭幼儿,给予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和关爱。例如帮扶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经常联系结对结对家庭幼儿;关心结对家庭幼儿的思想和生活,主动进行交流与沟通,给予精神和生活学习上的鼓励;结合各种节日开展慰问关心行动等等。

教师志愿者签订“爱心家庭结对”协议书。

同一片蓝天下成长,康乐县困难家庭的幼儿的生活条件、教育资源比起大城市更显缺乏。为了帮助他们的健康成长,他们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爱心家庭结对活动是一次最美的相遇,是我们与康乐县幼儿园帮扶工作爱心出发的一小步,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帮扶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爱心帮扶工作,用行动践行爱心,用爱心联系你我。同安实幼将与康乐对口帮扶幼儿园亲密相连,共同促进每一位幼儿的健康发展!

图:叶淑美文:蔡秀娟

时间:2020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