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课堂】运动小游戏——倒下吧,冠状病毒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90

快和小足球做朋友吧!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

病毒就不敢来找我们啰!

活动准备

热身活动

小朋友们,

先让我们的身体动起来,

来个热身运动吧!

别忘了,

换上适合运动的衣服和鞋子哦!

视频来源:真光幼儿园运动游戏组

接下来,我们就要和足球玩游戏啰!

游戏一:大病毒快倒下

玩法

1.把“病毒”(标志物)以垒高的方式放置,距离“病毒”3-4米外设起点线(可用任意物品当做起点,游戏时不得超过起点)

2.幼儿可手拿小足球,进行投掷游戏。

3.家长与幼儿可进行比赛,每人3次机会,可把每次击倒数量记录并做比较,3次内把“病毒”全部击倒则挑战成功。(或比较谁击倒的瓶子多为胜利)

点击视频,看“大病毒快倒下”玩法

视频来源:真光幼儿园运动游戏组

点击视频,看“大病毒快倒下”玩法

视频来源:真光幼儿园运动游戏组

游戏二:接力战胜病毒君

玩法

1.将“病毒”摆放成三角形,在距离“病毒”3-4米外设起点线,可改变“病毒”的摆放方式并多次游戏。

2.在起点线处,用脚弓或脚背踢球,击倒“病毒”。

3.家长和幼儿接力踢球,3次内击倒所有“病毒”为胜利。游戏可重复3-4次。可记录不同“病毒”的摆放方式的击倒结果做比较。

点击视频,看“接力战胜病毒君”玩法

视频来源:真光幼儿园运动游戏组

点击视频,看“接力战胜病毒君”玩法

视频来源:真光幼儿园运动游戏组

游戏三:齐心协力战病毒

玩法

1.可缩短进攻“病毒”的距离。

2.家长和幼儿可以将脚绑成23足的形式,共同瞄准目标,合作击倒“病毒”。

3.3次内把“病毒”全部击倒则挑战成功。游戏可重复3-4次。

4.“病毒”可四散摆放,家长和幼儿以两人三足的方式走到“病毒”前,用球踢倒“病毒”,全部击倒为胜利。

温馨提示

1.家长可以根据家中的实际情况来调整“病毒”的数量、距离、摆放方式,注意运动过程中的安全,并关注孩子对足球的控制能力。

2.建议幼儿使用脚弓推射便于击倒“病毒”,并且支撑脚与脚弓对准击球物,可以鼓励孩子左右脚交换射准。

3.可以和孩子聊一聊用什么方法可以又快又好的完成游戏。游戏结束后别忘了和孩子击个掌、拥个抱,表扬孩子运动中的坚持和探索,也感受和孩子一起运动的快乐哦。

和小足球做好游戏,

小朋友别忘了洗手、喝水,休息一下,

养成健康运动好习惯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