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防控有我 清洁家园党员先行——记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爱国卫生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健康同安行动,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营造平安、宜居、幸福、文明的城乡环境,根据厦门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厦门市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厦爱卫办〔2020〕5号)和区爱卫办《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统一灭蚊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区委文明办、区爱卫办联合在全区组织开展“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控制蚊媒等病媒生物密度为主”的环境整治活动。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增强党员教师的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榜样示范作用,2020年4月18日上午,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开展“清洁家园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员志愿者们举着党旗,戴着小红帽,拿着劳动工具,清扫校园环境,对校园进行消杀灭蚊。随后来到乌涂社区,对主要路段沿线垃圾等杂物进行彻底的清理。尽管天气炎热,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仍积极开展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清洁家园”行列中。同时,志愿者们向附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他们注意个人卫生,继续保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好习惯。 

每年的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突然爆发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领导和指挥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现在,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员志愿者们在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形势下,开展清洁家园活动,通过清洁家园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宣传和带动社区中的村民积极行动起来,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最终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此次党员志愿活动,改善了校园、社区的卫生环境,增强了群众的卫生保护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4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