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精彩,扎实优秀——记官浔小学第十周语文教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96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语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给青年教师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自我风采的舞台。开学以来,语文教研组活动如火如荼开展。这学期语文课组的教研活动工作紧密有序,基本功训练扎实到位。4月16日下午三点语文教研组召集全体语文老师到校进行教师教学培训。

会议第一次项议程: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为童年播下美妙的种子》新教育网上教学培训,五位老师讲述了关于阅读的各种见解和方式让老师们都受益匪浅。新教育实验倡导的“共读”“共写”“共同生活”理念,是基于教育与学习是建立在一种有效对话基础上的理解。选择优秀的文学作品,在师生共读对话中,挖掘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优秀品质。

会议第二项议程:全体语文教师就线上教学作业二次订正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各年段语文老师分散集中探讨,根据本年段学生学情特点指定有效的二次订正方法,比如一年段备课组采用了错字收集的批改方式、五六年级定制以读为主的教学方法,指导学生每天的晨读、诵读和阅读,让读书声贯穿学生学习的始终等等,各年级备课组集思广益,共言教研,为开学积蓄力量。

举办教研活动,不仅可以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而且能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形成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具有极大促进作用,相信今后本校语文教师定能更上一层楼,为孩子们带来更加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堂。

图文:纪楚楚

2020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