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促进成长 -----记官浔小学“停课不停学”数学教 研组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101

 开学继续推迟,但学习不停止。为切实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我校数学教研组所有老师于416日召开了数学教研组会议。本次教研主题为“两位数乘一位数”深度思辨和课堂重建。一至三年级在科学室,四至六年级在图书馆。

    教研开始时先由蔡清芳老师对我们教学设计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指导。

    紧接着我们开始观看张齐华老师的《运算能力-计算教学的归宿》课题培训。本次课题培训张老师从五方面展开:1、在不同算法间建立“关联”。2、用“几何直观”支持算理理解。3、别让“算法”过早挤走“算理”。4、从“计算技能”走向“运算能力”。5、乘法竖式能从“高位算起”吗?教师要从学生的经验和心理看

培训过后,每位老师上传了自己的心得与笔记共同分享。许多老师在心得中提到:在教学中学生已有经验和思考有可能会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的运算能力,在进行计算教学时,要让学生灵活创造计算。同时,我们老师也明白了运算能力的重要性,教学不能总停留在原有的教学思维,要考虑学生的特点,做好预设与生成,开拓创新,深度思辨,收获满满,对于今后教学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我们将以此次的教研和解读为指导,“聚焦真问题,助推真教研”不断提升教师的各项教育教学专业技能。

疫情仍未结束,需要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提高教学质量。让我们砥砺前行,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早日校园相聚!

 

 

                                                                                                 图文:叶燕瑜

                                                                                        审稿人:林丽雅

                                                                                2020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