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教学教研正当时——记西柯中心小学岗位练兵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96

岗位练兵强技能,业务比武促成长。202047日至417日期间,西柯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活动。此次岗位练兵活动之课程育人技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响应热烈,可谓岗位练兵遍地开花,教师比武兴致正浓!

课程育人技能即片断教学,是相对于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而言。一般说来,截取某节课的某个局部的教学内容,让教师进行教学,时间大致限定在十来分钟。也就是说,片段教学只是教学实施过程中的一个断面,执教者通过完成指定的教学任务,来表现教师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能力和教学基本功。但它却是教师教育教学素养的综合体现,引领着课堂教学前进的动力,是教学注以新生活力的源泉。

此次参加课程育人岗位练兵活动的老师大多是入伍五年以内的年轻教师,尽管教龄并不长,但是她们致力于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片段教学中生动的教学语言,独特的教学设计,丰富的肢体语言,用心诠释着对教材的理解,用情演绎着对教育的实践,教学方式多样,教学风格尽显,课堂精彩纷呈。

岗位练兵重在务实,旨在提高,必须在过程上下功夫,抓好课程育人技能,扎实基本功,注重练兵过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通过开展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为教育建设发展出一份力。

图文:叶怡雯

审核:柯晓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