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也有大舞台 春日正是读书时——记市级课题《农村小学亲子阅读的实践研究》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55

春日正是读书时,为了进一步促进家校共同关注孩子的阅读成长,激励更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加入亲子阅读,也为了更好地推进课题组研究进程,从4月份开始,在课题主持人陈秋梅老师的带领下,西柯中心小学“遇见”读书会相继在线上开展了一系列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一是由“遇见”读书会在“萤火虫听书”平台进行的亲子共读书目推荐。每周一,老师们在班级群推送低、中、高年级阅读书目各一本,供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阅读。家长可以与孩子在家一起听书,共享亲子阅读时光。亲子阅读不停,亲子听书不停,春日暖阳下,陪伴孩子听希望的故事,听春天的故事,听未来的故事,一起陪伴孩子边阅读边成长!

                                      (亲子共读书目推荐

                                     (班级亲子共读书目推荐

活动二是在“遇见”读书会的组织下,邀请家长和孩子以视频的方式,通过朗读、绘画、表演、歌唱等方式,向大家推荐一册绘本故事,视频由老师收集,并在每周一进行推荐。亲子阅读绘本视频的征集,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大力追捧,不少家长还精心购买服装,认真准备道具,视频的呈现声情并茂,充满趣味。

 

                            (亲子阅读演绎《猜猜我有多爱你》

                                 (亲子阅读演绎《爱打岔的小鸡》)

                                     (亲子阅读绘本推荐

特殊的学期,开学延迟,但亲子阅读的热情不会延迟。“亲子共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学生读书兴趣,实现家长与孩子共同阅读与学习、阅读与生活、阅读与成长的融合。

/文:洪俊娴

审核:陈秋梅

 20204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