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研究,齐提升——西柯学区第二周数学教学研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15浏览次数:119

2018914日,为了更好地提升数学教师解读文本,优化教学内容的能力,提升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习题设计能力,西柯学区一二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在录播室开展第二周数学数学教学研讨。本次会议由陈亚蕊老师主持,结合新形势下的数学考试习题及日常习题命题改革研讨,同时结合我校省级数学课题“基于STEAM和创客的小学数学综合应用研究“的课题研究。

  

会议初始,柯祝团校长针对一二年级学生学情进行分析,指导低段教师如何有效提升课堂效率,鼓励教师们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次研讨会分别由陈亚蕊老师和朱金池老师进行教材解读和易错点解析,两位老师都精心准备,对教材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和思考。

首先,由陈亚蕊老师对一年级数学学生易错点及教学对策进行讲解。陈亚蕊老师根据教材内容变动、编排特点进行分析,强调学生学前准备和学具准备的重要性,指导新教师要着手于学生的课堂行为习惯,帮助低段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教学实效。接着结合教材实例,对一年级易错知识点及典型错例进行剖析,并提出相应的解决策略,切实有效。

  

接着由朱金池老师对二年级数学易错题及解决策略进行分享,朱老师先从二年级课堂行为习惯入手,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接着对二年级上册教材中出现的易错点提出自己的见解,期间林秀丽老师和陈亚蕊老师针对解决策略等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见解,不仅放眼于课堂教学中的闪光点,也对课堂教学中的不足进行深思。教研气氛融洽,大家收获颇多。

  

随后,在场教师针对自身教学经验,提出看法和疑问,通过这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不断的思想碰撞中,激发创新火花,达成最优化的教学共识,从而整体提升全校教师的教学水平。

  

会议最后,由林秀丽老师进行总结,秀丽老师提出要加强教师在教学研讨活动中的对话、交流和合作,切实推进高效课堂,共同探讨新课程理念下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