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部署,严密组织,落实到位——记栋佐小学迎接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575

根据国务院国家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通知要求和同安区关于迎接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工作的通知,为做好迎接监测工作,栋佐小学于2020年4月18日在图书室举行栋佐小学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动员会。

会议上,我校吴校长和曾教导组织老师们研读文件,就迎测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吴校长和曾教导就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学业质量及相关影响因素”调查评估高度重视,在会议中多次强调其重要性并指出要做好充分准备。

曾教导关于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測精细安排,指出大家要齐心协力,指出相关材料由有关教师于4月25日前完成。

根据部署,我校启动学业质量、课程开设、条件保障、教师配备、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等相关影响因素的前期调查评估工作,并成立学科教研组,团队跟进对应学科教师(道德与法治:吴友镇;科学:张玉心;心理健康:吴友镇;综合实践活动:纪峰辉)

我校做到以下了几点:1.建立归类学科资源,解读使用。2.全面跟踪抽检师生,重点关注指导薄弱师生。3.组织练习或模拟。落实完成四年级科学、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计划、教案。4.积极组织并参与参与课业负担情况调查问卷。5.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特色综合实践活动,如研究性学习等。

我校精心部署,严密组织,落实到位。工作组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迎检科目教师不遗余力地上网课,相信在栋佐小学教师们的努力下,我们会顺利完成此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图:各师 文:苏晴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