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学子齐归来,疫情防控抓“细”“牢”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684

     一声声“体温正常”,一个个井然有序,昔日寂静的东山中学再次焕发了新活力。孩子们回家啦!

   420日,复学大门敞开,这一天,是校级领导、行政干部和奔赴一线的年段长和班主任们辛勤汗水的洁净。看,复学前,班主任们的工作日常:记不清多少次的苦口婆心,只为孩子们每天按时完成区教育局的“抗疫日报”,他们要不时盯着后台,每天中午十一点一到,他们就要截图发至学生家长群,温馨提醒尚未完成“抗疫日报”的学生家长督促孩子抓紧时间上报,一个也不能少;,每个孩子都要登录“I厦门”注册、查看自身健康码;参加各级各类复学工作协调会,领会会议精神并及时传达给学生家长;参加复学前疫情防控演练,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传达给学生和学生家长,强调复课各项要求……事无巨细,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半点疏忽……

近了,近了,开学的脚步近了。熟悉的钟声响起,熟悉的面孔出现,虽然口罩挡住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脸,却挡不住我们一颗颗渴望复学的心。

年段长们精心部署,班主任们认真落实。419日晚上930分,初三年的家长群,班主任多次强调“明天早上7:15准时进校,并要带齐要交的材料。1、 承诺书;2、 致家长一封信回执;3、 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一式2份;4、 身份证原件;注意:除戴着口罩进校以外,请家长给孩子多备一、两个口罩放在书包。到校后千万不能聚集在一起,间隔要1米!”421日早上630分,“各位家长,孩子出门前一定要测体温,一旦异常,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及时就医,不入校!”422日中午气温下降,班主任的温馨提醒又来了“气温下降,请家长们注意提醒孩子一定要及时增添衣物,防止着凉感冒!”……这就是东山中学的班主任们,在防控面前抓细抓实,在防控面前将责任压实,将责任落实,只为保一方平安,保校园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推进。

开学了,他们就像“警察”,利用班会课、早读不厌其烦地向孩子传递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认真上课,及时补缺补漏;下课后,他们在班级巡视,及时纠正孩子们靠得太近的毛病;除此之外,每日晨检、午检工作也必须按时完成……一周顺利落下帷幕,各项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教育教学常态化开展。革命尚未成功,班主任们还在努力。

东山学子齐归来,疫情防控抓“细”“牢”,致敬这些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年段长和班主任们,今日东山,有你,安,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