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帮扶 “心连心”结对——记洗墨池幼儿园与康乐县开展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家庭共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718

202048日,洗墨池幼儿园根据上级《关于做好2019年同安区——康乐县对口帮扶学校协议未落实事项整改工作的通知》精神召开洗墨池幼儿园与康乐县五户、胭脂幼儿园结对帮扶推进会,林少云园长根据《共建协议》梳理近段时间的帮扶工作,布置下阶段的结对帮扶任务。帮扶工作由郭勋劼副园长负责具体工作分工,在总结帮扶工作的成效与不足后,拟定抓实、抓紧建立学生结对子制度,开展学生“一对一”结对子、家庭共建等交流活动。

为搭建洗墨池幼儿园与临夏州康乐县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学生结对子帮扶的桥梁和平台,做深做细做实帮扶工作,洗墨池幼儿园要求参与帮扶的家庭要提高认识: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仅要在生活中帮扶,更要在精神上鼓舞,帮助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和不怕困难的勇气;要生活关心:经常与结对家庭微信互动,尽可能帮助解决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要持之以恒:帮扶工作应保持经常性,连续性,稳定性,关注发展;要全面带动:通过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对全体师生、家长进行一次品德教育。

洗墨池幼儿园在与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两位园长的沟通商议下,五户5个家庭、胭脂4个家庭与洗墨池幼儿园9个家庭“一对一”结对子,达成家庭共建协议。洗墨池幼儿园的9位家长有着双重身份,既是术业有专攻的幼儿园老师,又是可爱萌宝的妈妈。洗墨池幼儿园于帮扶推进会后建立“一对一”结对群,旨在更好地传达上级精神,更好地沟通交流,商讨帮扶措施等。


洗墨池幼儿园9个家庭在获悉五户幼儿园、胭脂幼儿园的结对信息后,主动与结对家庭联系,针对了解的情况给予孩子学习上的帮助,给予家长精神上的鼓励。有的让双方的孩子视频互动、有的双方亲子线上问候、有的推送墨园公众号学习内容、有的推送育儿知识、有的购置图书赠送、有的建议并指导结对家长为孩子设置阅读角、有的指导结对儿童作画……,大家尽自己所能进行帮扶,希望友谊长存、友爱常在!


一对一帮扶,心连心结对。情系临夏州,爱洒康乐县。洗墨池幼儿园9位家庭将持续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家庭共建活动,逐步加深双方交流和了解,有的放矢,用心帮扶,相信,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同安与之同在,康乐永远安康!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4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