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柑岭中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备开学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11

为科学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12日下午,厦门市柑岭中学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活动,中层以上领导,后勤教师及九年级班科任老师等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

演练前,活动指挥长、校长陈亚双先就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和演练专项部署,总结归纳准备开学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具体落实推演预案;副指挥长保卫科黄青岩则具体负责对疫情防控演练工作进行协调。

本次演练主要在校门口、隔离室等区域进行,共设置三个应急演练情境,即学生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疫情确诊后处置,此次演练重点突出入校场景流程,演练项目包括有序入校、校园消毒、发现发热病人应急处置、隔离接诊、密切接触者隔离、后续处置展示等,涉及配制消毒液、环境消杀、七步洗手法、流行病学史调查、病例转运等全方位实操演示。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组织到位、分工明确、物资齐备、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规范有效。

演练后,保卫科黄青岩对演练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和不完善的地方当场进行了标准化示范操作。

校长陈亚双还就本次演练进行针对性点评,既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同时进一步强调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在坚持“一校一案”原则的前提下,努力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并确保学校做到“五个不”:即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不达标不开学、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开学准备条件检验不合格不开学。

厦门市柑岭中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