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彰显教学智慧——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校本教研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638

加强学校教师教研教改工作,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18年9月20日上午,竹坝学校小学部数学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在叶丽璇老师执教的《用数对确定位置》练习课中拉开序幕。





叶丽璇老师作为优秀老教师带头开展公开课教学,并尝试练习课的教学示范。整堂课紧贴生活实际,每一个练习题都有一定的实际应用价值,既渗透了数学知识,又联系了生活实际,实现了学科之间的整合。叶老师善于在习题中举一反三,注重训练和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在辨析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很高。整堂课下来,叶老师的教学语言简练紧凑,都能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巧妙的引导,且思路清晰,内容层层递进,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一位老教师的教学机智和深厚的教学底蕴。虽是一节练习课,却丝毫没有让人觉得枯燥乏味,而是每道练习均有明确的设计意图,且落实到位,令所有听课教师受益匪浅。



课后,在数学教研组长黄苑婷老师的主持下,叶老师简单说明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和反思,之后所有听课老师畅所欲言,给予了本堂课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年轻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练习课值得学习与借鉴。郭军明副校长参与了听评课活动,并希望老师们能多与老教师学习交流,多听随堂课,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业务水平。

(图、文:黄苑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