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教研,共同成长——记官浔小学科学组四月份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404

4月17早上我校科学组针对接下去如何开展复学之后的教学,总结了现阶段的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就如何优化后续线上学科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教研

首先,我们进行了主题学习,主要针对如何上好实验课,第一实验材料要贴近生活,能够突破教学难点;第二是让学生明确实验的纪律,在实验课的过程中,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才能更好的开展。

 

紧接着由教研组长针对迎接国测进行分析和布置,并对提出以下建议:第一是要做好知识点的整理,让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加深知识点的记忆。第二是要做好阶段性的检测,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随时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教学计划的调整,努力做到因材施教。第三是寻找贴近国测得试卷,充分发挥模拟试卷的作用。

 最后是关于我校六年级科学学习策略的研讨和开学后学生学习的应对措施,如何快速的让新老师进入角色中,适应科学课的教学。教师应充分了解教学,掌握必备的知识点,充分利用线上的资源,微课等等视频的作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应停留在概念教学,要深入挖掘知识,运用脉络树等方式,拓展延伸知识。也可以让学生自己录制实验视频,掌握实验方法,提高试验探究能力。

 

新冠病毒疫情突然来袭,为我们的科学教学增加了难度,却阻挡不住我们对科学的探究,对教学的反思和迎接国测的细心准备。

                                                                               图文:刘美丽

                                                                               2020年4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