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课育人,自我提升——同安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530

评课是教师在日常教学活动中不可缺少的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学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为了帮助同安区小学综合实践教师丰富专业知识和评课水平,2020429午,同安区官浔小学开展了——同安区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培训活动,本次培训荣幸邀请到故宫小学陈昌照老师进行讲座分享,来自同安区各学校的小学综合实践教师踊跃前来聆听

首先陈昌照老师以《评课,从捕捉课堂现象开始》为题,主要从小学综合实践学科的评课内容标准、评课的方法方面进行经验指导。陈老师着重从课程性质、基本理念、活动方式及关键要素等方面指出了“综合实践活动课评课的尺子”,陈老师层层细谈,教师们专注聆听,受益匪浅。此外,在“评课稿的题目”方面,陈老师还运用多媒体展示出多个题目进行比较讲解,清晰直观的传授教师们评课稿拟题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活动中,各位综合实践学科的教师们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教师们积极提问,陈老师耐心、专业的答疑解惑,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活动互动氛围。

众所周知,培训是提高教师专业化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培训活动的开展,小学综合实践的老师们从根本上理清了评课的思路,知道了评课步骤要条理清晰,层层递进。全体综合实践教师们受益匪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教师们都能在评课中获得成长,在技能大赛中展示令人欣喜的面貌。


图:叶晓云

文:李文捷

2020年4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