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花开时 线上培训意正浓——同安区实验幼儿园教师技能岗位练兵培训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41

教师是幼儿获取知识的源泉,是传承文明的导师,更是以身作则的楷模;为了更好的提高我园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4月28号我园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到园学习的方式参与了本次的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岗位练兵的线上培训。

本次由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沈雯老师带来的专题讲座《(指南)背景下的集中教育活动》。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活动设计的基本步骤、案例分析等内容。

在培训过程中,沈老师图文并茂,理论与实例相结合,对聚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围绕如何基于幼儿生活与游戏生成集中教育活动、活动目标的设定、内容的选择、教学环节的设计等几大板块,提升教师教育活动设计能力和观察解读幼儿行为的专业素养,如何更好地落实集中教学活动的有效性,对我们进行了培训、研讨。沈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耐心的指导,使教师们对幼儿园活动设计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教师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获益良多。

此次课程的培训学习,使我园教师的业务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教师们都说这样的培训实在难得,收获良多,为提高我园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苏晶晶  文:黄晓慧

2020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