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墨园力行——记洗墨池幼儿园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102

《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厦文明〔202013号通知要求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此,洗墨池幼儿园开展了相关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园消杀有效消毒

2020421日,洗墨池幼儿园聘请元铭消毒服务部用10%高氯残杀威对幼儿园教室、办公室、楼梯、走廊、卫生间、盥洗室、操场等场所进行灭蚊消杀,集中整治,有效消毒。

张贴公益广告,旨在广而告之

洗墨池幼儿园转发区文明办《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在“墨园一家亲”工作群,要求各班下载链接,把图片发至班级微信群,了解“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公益广告宣传围绕包含“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6个方面的内容,运用公益广告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洗墨池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选择图案美观、颜色鲜艳、内容易于理解的公益广告宣传重新制作成蝴蝶形状的宣传版面悬挂在幼儿园外墙的栏杆上。公益广告主要涉及“绿色环保、文明行为”两方面的内容,制作了三个广告,内容分别是:禁食野生动物、文明用语牢记、垃圾分类。三个宣传版面的设置点在城区的主干道上,容易吸引来往行人的注意,广而告之,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居民爱清洁、护环境的意识,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行列。洗墨池幼儿园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紧密联接,组织教师志愿者走进公园、走上街头,开展“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志愿活动,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净化了家园,以实际行动传播城市文明理念。梵天寺、文笔塔、苏颂公园、双溪溪畔等,晃动一个个红色的身影,留下一片片整洁的环境。

 

党员入社区,彰显先锋性

洗墨池幼儿园党员积极参加三秀社区组织的环境整治和清洁活动,主动参与社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文明健康,墨园力行。洗墨池幼儿园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师生文明健康相结合,将文明卫生知识的传播与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相结合,引导师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205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