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资源齐分享,线上培训 共成长——记梧侣幼儿园组织教师参加网络研修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154

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我园的老师们再次抓住第二片区龙头园兴国幼儿园的网络分享机会,不断充电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202056上午,在教学组的组织下,教师们愉快地齐聚在幼儿园二楼音体室行网络研修活动。本次活动是由海森高教育首席专家陈宇华老师带来的两个精彩讲座——孩子满天飞怎么办疫情情况下的卫生常规建立。陈老师理论结合实际,通过案例一步步引导老师们进行学习。

首先,在孩子满天飞怎么办专题培训中,陈老师提出了在自主游戏模式中注重“玩有意图的游戏,做有准备的老师”这两个要点,用干练的语言结合视频案例进行剖析讲解,提出实战策略帮助我们老师解决了一线中经常会出现的问题

其次,在第二个专题疫情情况下的卫生常规建立陈老师梳理了如何更好的建立卫生常规,分析了用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来帮助孩子学会新的卫生常规,例如可以通过绘本、示范、图片、儿歌等方式。在提到对于孩子都做不到的,要用集体讨论的策略时,通过实例视频很好的诠释了常规是如何建立的,对于培训的老师们收获匪浅。

在整个培训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培训专注,认真做笔记,把培训侧重点一一记录下来,获益良多。

看,在学习活动一孩子满天飞怎么办老师们的学习心得

杨淑女:小班幼儿年龄特点是容易受外界因素干扰,不断转移自己的游戏兴趣和专注力,他们的游戏意图也不够明确,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做一个有准备的教师,在幼儿玩区域及入区前以谈话的方式、追问的方式引导孩子做计划,并为孩子提供适宜的意图材料,激发孩子游戏兴趣,保证孩子游戏的专注力。

邵艺娟:幼儿会在教室里满天飞,是因为幼儿在教室里无所事事。我们教师需要做的是创造一个有准备的环境,它包括有意图的材料、制定游戏规则、易取放等,做好准备才能让幼儿能够进行有意义的游戏。幼儿在游戏过程中经常发生中途放弃的问题,教师应该要思考原因,针对问题解决问题。

林明珠:通过陈老师的讲座:让我的观念改变了很多。作为教师,在日常生活中,要真正关注到每一个幼儿,重视每一个幼儿,要正确应对每一个孩子的回答。

杨逸帆:孩子满天飞,原因是因为没有意图,比如我们提供的材料没能激发孩子的意图,所以孩子很容易中途放弃,或者专注时间短,乱捣乱。今天听了讲座,很有收获,学到了要怎么激发孩子的游戏意图。

瞧,在学习活动二疫情情况下的卫生常规建立老师们的学习心得

周小红:让孩子做的事情,不能妥协,温柔的坚持,有限的选择,多用描述的形式,强化幼儿的行为。对于孩子做到的多认可,对于大家做不到的用集体讨论的方式。

林华春:疫情下的幼儿卫生常规建立特别重要,我们应该用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来帮助孩子学会新的卫生常规,比如可以通过绘本、儿歌等方式,这些都是孩子们乐于并且容易接受的形式,潜移默化的学习并卫生知识,养成卫生习惯

王晓婷:遇到孩子发生冲突的情况时,老师不要立即进行批评,开成一场批斗会。老师用平静的语气,开展集体讨论,老师用第一人称去描述孩子冲突的起因经过结果,不参与个人情绪去评价,只描述事实,带着孩子去回忆场景,让孩子们去感受。然后再组织孩子去讨论该如何去做会更好。没有任何的说教,让孩子发自内心地认可这件事。

宋小沿:做个有准备的教师,要做到眼观四方,耳听八方,注意行为举止,进行语言提醒,坚决执行不妥协。用孩子容易理解的方式来帮助孩子学会新的常规,肯定孩子的行为,不要一味地指责。

通过本次的培训,教师们收获满满,也必将运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